Foxy等P2P軟體探討

星期日喝喜酒還有件事情,想紀錄下來,拖拖拉拉差點忘記那天我談到幫小侄女抓歌曲,純麗跟我說,他兒子都用Foxy來抓,我用很傳統的網路搜尋,如果鎖上右鍵,就只好到快取空間去找。其實我不喜歡用這套軟體,在資訊組的時候,也一直宣導,不希望老師安裝,因為在喜宴上人聲鼎沸的,我沒有立刻和她詳談,我知道很多老師也愛使用這類軟體,現在就來談談
簡介:
技術簡單來說,就是藉由系統間的直接交換來進行電腦資訊和服務的分享,透過系統直接連結,彼此互相交換資訊、共享資源
實際使用時衍生的問題:
1.很容易觸犯著作權:已經有相當多的例子,例如早期的Napster,和最近的Kuro 2.下載他人的分享軟體,潛在危險很高,一些惡意程式或病毒,會藉由分散安全管理與共享的檔案資料儲存來躲避安全機制偵測,並有多種可繞過防火牆;它們跟防火牆很類似,因為它們也會將內部位址隱藏起來不讓外界看到。
3.某些P2P軟體對電腦的硬碟損害很大,例如:BT、Foxy等,下載時會分割硬碟,用久了會使你整個硬碟變的相當零碎,執行速度十分緩慢,這時只好重灌了。
4.下載的任何一點點資料都馬上寫入硬碟,同時也隨時讀取資料供別人下載,硬碟的存取動作十分大,非常耗損硬碟。
5.雖然都有提供不分享的設定,可是有時候不小心,還是會把重要檔案設定為分享,還有開啟程式取消分享之後,下次再開啟預設狀態都是分享,我們不可能每次都記得去設定不分享呀!而且雖然設定為不分享,可是程式會去掃描出你硬碟中的各類檔案,光是這點我就不愛用了。
6.我之所以限制老師們在學校使用這類軟體,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有些軟體根本沒有可以調整頻寬的功能,Foxy就是無法控制上傳下載的頻寬,同一個區網,foxy軟體下載,只要有人使用它,其他人幾乎沒有頻寬上網,導致網路癱瘓。
圖片節自以下內容:antivir_admin.pd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