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xy程式有漏洞不用為妙

專家:Foxy程式有漏洞不用為妙
2008年05月07日15:27明報
【明報專訊】警方及入境處最近發生的泄密事件,都與當事人使用了「Foxy」這搜尋及共享檔案軟件有關。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經理古煒德稱,Foxy這軟件頗危險,因過去曾有用家投訴,一些明明沒准許與外界共享的檔案,不知為何亦被網民下載。他懷疑是Foxy程式本身有漏洞,故建議市民盡量不用為妙。
應先設定共享文件
若市民堅持要用Foxy軟件,古煒德建議應先設定好只准某些資料夾的檔案可與外界共享,foxy下載,而使用時亦應留意電腦是否有不尋常的高負荷現象,一旦有此現象,意味Foxy可能正暗地?把大量檔案外傳開去,應予停止。
對於近日醫管局多次有員工遺失USB「手指」記憶棒,令大量病人資料外泄,古煒德反對因而禁用USB手指棒。他認為更合理的做法,應是日後只使用已設密碼保護的USB手指棒,確保即使遺失,機密檔案亦不會外泄。
古煒德並建議政府部門應加強資訊科技保安教育(特別是對新同事),提醒他們必須遵守檔案保安要求。
若有FOXY又用身分證加戶號網路報稅小心資料外泄
入境處監視名單外泄
.07/15272876502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