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XY天王再揭警隊泄密

警方連續兩日爆泄密事件,繼港島總區反黑組六份文件前日在網上曝光,連累十多人包括多間拳會負責人的私隱被泄漏,元朗警署三份文件昨再經分享軟件FOXY在網上流傳,兩名違反交通規例的市民個人資料任睇。更離譜是有文件是於去年八月撰寫,而警方高層卻剛於同月下令要嚴防再發生FOXY外泄資料事件,反映有警務人員涉嫌違規未有聽從指令。
「FOXY天王」再度發功,昨日再經FOXY搜獲元朗警署三份調查報告,內容主要涉及交通違例事項,卻披露了兩名違反交通規例市民的個人資料,包括姓名、身份證號碼、出生日期、電話及地址。
其中一份文件由一名交通督導員於去年八月撰寫,而警隊同月亦宣布由副處長任達榮成立委員會,檢討一連串資料外泄事件,並下令所有警務人員要檢查個人電腦,確保不會再有外泄事件發生,惟言猶在耳,再有執法人員違規。其他兩份文件分別於○七年五月及九月撰寫。受害人張小姐表示,「警隊發生資料外泄已經唔系第一次,但估唔到今次?受害人會系自己。」她認為警隊的資料保密工作「做得好差」,現時最擔心是家人的安全,會要求警方道歉。另一名受害人王先生坦言:「真系好嬲!(警隊)?經我同意就泄漏?我?資料!」王先生昨已即時向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投訴。
拳會擬提民事索償
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表示,從今次外泄的文件所見,已非「舊料新爆」,而是「新料新爆」,反映警務人員的警覺性不足。警方發言人表示,十分關注事件,已就事件作出跟進調查,亦會通知所有受影響人士,向他們道歉。
不過,早前遭泄私隱的拳會負責人區秉彪稱,前晚十時接到警方道歉,但他認為不足,安裝 foxy 軟體,要求警方向他們發出書面聲明,證明他們與警方調查的案件無關,惟警方向他表示要稍後纔能處理,他正諮詢律師意見,考慮向警方進行民事訴訟索取聲譽損失的賠償。